鸣芜⭕️

环的非空子集
爱发电@CARLXER

宇龙/同居三十题(完)

很甜,沙雕段子预警。

目录指路:你浅的目录

————————————

1/ 相拥入眠

 

朱一龙睡觉的时候特老实,而白宇则截然不同,恨不能在床上转个一百八十度。

睡前这俩人面对面,白宇抱着枕头侧躺着,深情凝视着朱一龙,看得朱一龙身上直起鸡皮疙瘩。

“赶紧,赶紧睡觉。”他赌气似的翻过身去背对白宇,后者轻笑着,假装没看到朱一龙泛红的耳根。

 

朦胧之际,朱一龙觉得身上仿佛压着千斤重物,等醒来才发现是白宇——这人正八爪鱼似的抱着他。

“老白,你压着我了,你醒醒。”他无奈地叹着气,一只手揉着眼睛,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白宇正搂着他的胳膊,结果白宇搂得更紧了。

“哥哥……你好暖和呀。”

白宇显然还没醒,声音十分慵懒,动作上又不容分说地占有欲十足,惹得朱一龙大早上的便红了脸。

 

 

2/一同外出购物

 

白宇对穿在身上的衣服一直就不太在意,有得穿,穿得舒适就好。可自从和朱一龙在一块之后,他整个人都换了个风格,不似之前的不修边幅,变得精致了许多。

 

“龙哥,你平时是穿这个牌子的吗?Ba……Balenciaga?”

“嗯。巴黎世家。”朱一龙正低头刷着微博,见白宇发出疑问,便抬眼看了一眼他。

“我也买两件去,过两天秀个恩爱。”

“?”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对朱一龙来说,看恐怖电影的回忆还停留在念书时期,晚上很多朋友凑在一起看鬼片。时间往往正值夏日,他不喝酒,朋友们则是每人拎着听啤酒,边看边吐槽剧情和特效。

这会儿白宇拎出一张碟片非要拉着他一起看恐怖电影,嘴里还喊着:“龙哥龙哥我们PK!”

朱一龙憋着笑,欣然应约。

 

他们看的是《招魂》。

“我靠,龙哥,这个娃娃太恐怖了吧!”

“就还好……白宇你又趁机抱着我不松手!”

 

 

4/一方的起床气

 

“龙哥,闹钟响了,该起床啦。”

“……老白……我再睡会儿……”

白宇见床上的人翻了个身,没有丝毫要起床的想法,顿时心生一计。他掀开被子钻了进去,面对着朱一龙躺下,然后把他抱在怀里,一只手作乱似的顺着腰线来回抚摸,另一只手则是按着他的后脑,自己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

 

几分钟后。

“白宇!哪儿有这么叫人起床的!”朱一龙噌的一声便起了身,他生来就面皮儿薄,被白宇按着亲了几分钟,这会儿双颊都红透了,双眸也带着朦胧的雾气。

被声讨的白宇侧躺在床上带着笑意看着朱一龙。

 

 

5/做饭

 

“龙哥,真的,你别下厨房了,我陪你去吃火锅。”

 

 

6/大扫除

 

“白宇!穿过的衣服你别乱扔行吗?!”

 

 

7/浏览过去的相片

 

“毛猴哈哈哈哈哈!”

“你走开……”

 

“你个芒果!”

“……”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老白,你胃不好,别喝酒了,行不行?”

“龙哥,你这都什么作息啊,我看你凌晨两点钟还刷微博呢?”

 

 

9/相隔两地的电话

 

朱一龙正在片场等戏,还要等两个小时才轮到他的那场。他一边塞着耳机听歌,一边翻看着剧本,这会儿白宇正好发来一个视频邀请,手机突然震动吓了他一跳,手一抖便按了接受。

屏幕上已经出现了白宇放大的脸,朱一龙连忙把剧本放下,跑去了没人的休息室。


“龙哥!”

“嗯,老白你那边不是都凌晨了么?怎么还没睡?”

“我想你了嘛。”

“我也想你。今天累不累啊?”朱一龙顺手把休息室的门反锁上,生怕有人突然闯进来。

“嗯。”

“那还不赶紧休息。”

“我想看看你再睡嘛……”白宇抱着枕头趴在床上,眼里是藏不住的疲惫。朱一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白宇这黑眼圈好像又重了些。

“这不是看到了么,快睡吧。”

 

“好吧,那哥哥晚安。哥哥你亲我一口。”白宇先对着前置镜头闭上双眼亲了一口,“啵”的一声明显得很。朱一龙有些无奈,这小孩也太不好哄了,只好也对着镜头亲了一口。

“亲了。晚安,快睡吧。我要去拍戏了。”

“嘿嘿嘿……哥哥晚安!”

 

 

10/早安吻

 

“龙哥你等我先去刷个牙!”白宇腾的一声跳起来跑向洗手间,留睡得一头乱毛的朱一龙怔愣地坐在床上。

 

11/替对方挑衣服

 

白宇这人吧,又瘦又高,天生的衣服架子,可惜没了助理就开始乱穿衣服。

今天照理说是直播的日子,白宇回家洗过澡随便抓起件T恤就要往身上套。一旁正在看剧本的朱一龙看不下去,起身将那件T恤一把夺过。

“嗨,龙哥你干嘛呀,我这儿快直播了,快点儿快点儿,把衣服给我。”

 

这会儿的白宇浑身上下只有腰间裹了条浴巾,松松垮垮地。虽然两人都不是吃素的,该看的都看过了,该做的也都做过了,可朱一龙素来面皮薄,此刻还没等开口,颊上先爬上了片红晕。

他视线有些躲闪,赶紧放下剧本行到卧室,拉开白宇的衣橱,“老白,你前几天买的那件巴黎世家呢?”

 

白宇趿拉着拖鞋也进了卧室,撑着门框看正在翻找的朱一龙。

“哎呀龙哥,在家不是穿什么都一样么,出去再认真穿嘛。”

衣柜门后的朱一龙突然探出头来,他扔给白宇一件衣服,“你要直播,要见粉丝,要认真一些。穿这件。”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龙哥你是怎么想到给两个儿子起这名的,可乐、奥斯卡,有创意。”

“?不行么?”

“行行行,过会儿饭后遛儿子去。”

 

 

13/一方卧病在床

 

白宇的胃病是老毛病了。

这次犯病完全是他自己作死,趁着他龙哥不在家偷偷肆意乱吃乱喝折腾胃,结果等朱一龙杀青回家,白宇这胃也没养好。

 

朱一龙嘴上不明说,可在白宇看来,龙哥这冷着一张脸给他又端粥又揉胃的样子,定是生气了。

“龙哥,哎龙哥,都是我的错,你别气了呗……我肯定再不这么折腾自己了!我保证!”

阳光自落地窗洒进来,白宇正靠在床头翻看着新戏的剧本,这会儿也赶忙放在一旁,双手都去拉朱一龙的衣角。他太清楚朱一龙对他什么表情最没抵抗力,见朱一龙略有动摇的表情,他又伸出三根手指指向天花板,一本正经地发誓。

 

“我就是太惯着你了。”

朱一龙坐在白宇旁边,双手来回搓了几下,搓热了才从被窝伸进去捂着白宇的胃。似是觉得隔着层衣物总归不太舒适,朱一龙便将手伸进了白宇的T恤里面来回搓揉,引得白宇阵阵发笑。

“龙哥哈哈哈哈哈哈,你甭弄了,好痒哈哈哈哈……”

“还有心思笑,就该让你疼着……”

 

 

14/午睡

 

通告繁多,剧本一个接一个,白宇和朱一龙两人都在家中的时间其实特别少,何谈一起午睡。

白宇想了个主意,反正他们两个各自都要午睡,不如睡前开个视频聊天,假装一起睡。

朱一龙一百个不情愿:“白宇你傻吗……”

 

 

15/帮对方吹头发(在《早有预谋》中详细描写过,遂直接贴来)

 

发梢滴下的水正落在朱一龙面颊上,他略有狼狈地轻轻推开白宇,抿着被亲得发红的薄唇,缓缓开口:“刚我没注意,白宇,你洗完澡怎么又不擦干头发,这样会感冒的。”

“哎呀,龙哥,我身板没那么弱!”白宇作势又想亲上去,却被朱一龙严词拒绝。

“我来给你吹。”

 

拗不过朱一龙,白宇被拉着坐在了沙发上,朱一龙穿着拖鞋去拿吹风机,白宇盘着腿,视线饶有兴趣地追着他龙哥跑。

炽热的目光像是有温度,灼得朱一龙面上发红。

 

蜷曲的发丝扬起,水分迅速被蒸干,朱一龙的手插进白宇的发间,一下下轻轻梳着。坐在沙发上专心享受男朋友服务的白宇舒服得眯起双眼,笑得嘴角快咧到耳根了。

 

“哥哥,你真好。”

吹风机适时停止工作,朱一龙困惑地看着白宇,并没听清白宇说了什么。

“啊?”

“我说哥哥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开手啊。”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白宇特别喜欢看朱一龙从浴室走出来,究其理由,大抵是洗澡时,朱一龙一向不戴隐形眼镜。

不似平日里的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刚走出浴室的朱一龙周身都蒸腾着雾气,双眼也不能幸免。白皙的皮肤透着红,双眼又像没法对焦似的看人,任谁能忍住不亲他一个七荤八素?

 

白宇自然也忍不住。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2019年7月3日

白宇WHITE:介绍一下,这是我龙哥。[图片]

朱一龙:芒果北宇哥哥好。

 

18/接对方回家

 

“龙哥?你怎么突然来了?”

“探班。”

“我这还得一场戏才结束呢……”

“我去休息室等你,一起回家。”

 

19/离家出走

 

“龙哥龙哥,你行李收拾好了没?”

“收好了。你真的不用跟你助理提前说一声?”

“嗨,让他们浪里小白龙自己交流去,我要是申请了就走不成了!就三天而已,咱们都没行程,走走走龙哥戴口罩我们出发!”

 

 

20/一个惊喜

 

两个大男人,对在一起的周年纪念日这种事情都不大敏感,乱七八糟的纪念日错过了一个又一个,两人便想着给对方准备一个生日惊喜。

 

2020年4月8日

晚饭前,朱一龙拿出两枚戒指,白宇怔愣着从自己的外套内兜掏出个黑色绒盒。

 

“没事没事,龙哥你想啊,有两根无名指,左手一个戒指,右手一个戒指!”

朱一龙:……


21/ 屋顶上看星星

 

京城夏日的夜晚也吵闹燥热得很,蝉鸣此起彼伏,街头巷尾响着孩童与老人的交谈声。

不知怎地,白宇一时兴起说要和朱一龙一起看星星。

彼时他人在内蒙古拍戏,剧组住处旁边就是草原,为此他还跟朱一龙吐槽了很久,说感觉像住在蒙古包里。

朱一龙则在休假期间,宅在家中玩手机。白宇在拍夜戏,不能陪他开黑双排。

 

微博推送突然弹出,朱一龙正看着微信,划着屏幕的手指一顿。

今晚有流星雨?

怪不得白宇突然心血来潮要一起看星星。

 

正思索着,白宇突然发来了视频邀请。朱一龙手忙脚乱地按下接听,又跑进卧室拿数据线和充电宝。

“老白你等我会儿,我拿一下充电宝。”

“哥哥你上天台,视野辽阔。”

朱一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嗯,好。”

只见手机屏幕上的白宇笑得见牙不见眼。

 

天台不比街头巷尾,这会儿自然安静许多。只是四周的灯光太亮,而夜空还挂着不少云,朱一龙也没指望着能看到什么流星雨。

白宇把手机调成后置摄像头,对着周围拍了一圈,而后又对准天空。

夜空无云,周围灯光稀少。

“龙哥,我这边看星星特清楚。”

“嗯,北京阴天,我看你给我拍。”

“啊?那哥哥你回去,天台又看不到星星,哥哥你别着凉,我来拍给你看!”

“不冷,我穿了外套。在天台就好。”

 

英仙座流星雨并没有媒体宣传得那么盛大,白宇看得比较清楚,但朱一龙就纯粹是看个热闹了。

“哥哥,我知道你大概是看不清的。”

“啊?”

“所以刚刚我替你也许了个愿。”

“?”

 

 

22/一场飞来横祸

 

“龙哥,你甭劝我了,我今天一定要健身!”

“哎,老白,你小心点儿!你刚开始健身不能举这么重的!”

“……胳膊疼。我缓缓去。”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儿子叫唤呢,老白你去喂一下。”

“来了来了。”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哎呀龙哥,这暴雨要下到什么时候啊?”

“说是要下到晚上,估摸着今天出不去了。老白,我去把冰箱里的小龙虾拿出来热热,咱们看电影吧。”

 

 

25/喝醉

 

朱一龙甫一打开房门,便被满身酒气的白宇抱了个满怀,一看白宇这个样子,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白宇,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让你喝酒!”

“哥哥,你别怪我嘛,杀青的时候玩了酒桌游戏,好多人都跟我问你呢。我又不想回答问题,只好喝了……”

 

白宇温热的吐息洒在朱一龙耳根,可后者仍不为所动。

“为什么不想回答问题?”

“我龙哥那么可爱,我怎么可能跟别人分享呢……哥哥,我想亲你……”

 

朱一龙顿时没了推拒的想法。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龙哥你真的不怕痒吗?”

“真的不怕,不信你试试。”

 

“我的天龙哥你干嘛打我!你不是不怕痒吗!”

“小白你怎么样,我打疼你了吗?我刚就是……手滑……没想到你往那儿摸……”

 

 

27/穿错衣服

 

今日微博热搜:

朱一龙 白宇

探班白宇

探班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同款

朱一龙 路易威登

 

 

28/一方受轻伤

 

白宇拍戏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不是什么重伤,却也行动不太方便。朱一龙和白宇视频聊天的时候,这人还逞强说自己早就没事儿了,结果等他偷偷联系了白宇的助理,这才知道真相。

 

今日微博热搜:

朱一龙探班白宇

白宇脚伤

朱一龙 白宇 勾肩搭背

 

 

29/意外的求婚

 

“意外?不意外啊。”

 

30/滚床单



“白宇!咱们能不能先去吃饭!”

“我要是不呢?饭前运动了解一下?”


————————————

END

我是一个很高产的人(摸着良心讲)

同居三十题完结辽,开始写后面的(?)


那个啥,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