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芜⭕️

环的非空子集
爱发电@CARLXER

CE/一见钟情(5/完结)

遗传学教授Charles×物理系研究生Erik

前文请走:

一见钟情(01)(02)(03)(04)

正文中加粗字体为角色心理活动

前面的文都大修过了,可以重新看一遍!祝食用愉快!!!

————————————

本章简介:两人开始交往后的日常

————————————

(05)

 

“所以你已经和那个你念叨很久的Charles交往了?”Raven轻轻摇晃着手中的马克杯,目光却一直不离在她面前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笑容的Erik。

“是的,今早。今早。”

“天哪。”Raven几乎想打人,“Erik,我现在可以说是十分后悔那时候劝你去跟Charles谈恋爱了。天知道你怎么会完全变了一个人。”

“我有吗?”Erik摸摸嘴角,“对了,今天Charles的遗传学导论开课,他跟我说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听听,他给我预留个前排座位。”

“行吧行吧,快去吧,你家Charles对你可真是好。”Raven控制不住自己翻了个白眼,“有机会我也去见见那个Charles,我真的很好奇什么人才能把你迷得神魂颠倒。”

“等下次吧,我要出发了,Raven。”Erik起身,张开双臂抱了抱抱着胸的Raven,“晚上见。”

Raven转过头看向Erik急切的背影,唇角是满溢出来的笑意。

终于,Erik终于遇到了这样一个和他一见钟情还如此适合对方的人。

她是真的打心眼儿里替Erik高兴。

 

“至于我为什么选择了生物学,遗传学——”Charles停止踱步,他的双臂拄在讲桌上,身体微微前倾,目光炯炯地扫视着阶梯教室中的学生,“那是因为相较于其他基础学科课程内容,我们的课程每年都在变。因为这个领域发展得太快了,我现在回头看我十年前学到的遗传学相关知识,几乎当时所有的开放性问题,现在都得到了答案并被编写进了教材中。”

Erik抱着胸坐在第一排,目光一直追随着讲台上光芒四射的Charles。

“有些曾经我们觉得我们知道的东西,现在却被证明是错的,我们一直在获得新知识。嗯……你们知道的,我没有对微积分什么的表示不敬的意思,只是——微积分没有什么新东西可讲,大部分理论都在三四百年前就确定了。而我们——我们遗传学截然不同。”Charles深吸一口气,将漫无目的的目光投射在了离他讲桌不远处的Erik Lehnsherr,“每年每个月甚至每天,在生物遗传学领域,都会有新的知识被发现,一切一切的不确定性都在慢慢尘埃落定。而这,就是我选择了遗传学的原因。噢天哪,我简直爱死它了。”

 

Erik喜欢这样认真的Charles。在讲桌上的Charles与平日的他风格迥异,平日的Charles温和礼貌,而在讲课的Charles就像在舞台中央表演的表演家,他的一举一动都透着无比的自信,灼人的目光让每个人都不自觉地被吸引——就像有着魔力一样——几乎每个人对Charles的课的评价,Erik当然也不例外。认真的人总是迷人的——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什么感觉?”打发走课后围在自己身边问问题的学生们后,Charles快步走向正靠在门口墙边等他的Erik身边。

“课吗?很棒。不愧是X教授。”Erik咧嘴,他拍了拍肩膀刚蹭上的灰,却正碰上Charles探寻怀疑的眼神,“我是说真的!”

“我信我信。快走吧。还是说你想被学生继续围观下去?”Charles环视四周,已经有不少学生在不远处驻足,“快四点钟了,你实验室那边还有什么要你忙的吗?”

“昨天刚结束上个课题,这几天导师给我们放假了。”Erik将单肩包往肩膀上紧了紧,“那接下来呢?去吃晚饭还是?”

“还是先吃晚饭吧,我今晚也把时间表空出来,看在你这么喜欢我上的课的份上,我晚上来给你单独上一门生物课。”Charles唇角勾起,湛蓝的眼睛充满着笑意,“你肯定会喜欢的。”

 

Erik几乎只一瞬间就明白了Charles指的是哪种课,他不甘示弱地笑了起来,

“那是当然,教授。”

————————————

一见钟情(5) 结束于06062017

 偷偷讲一下七月要出的cherik本子的事

这篇会收录进去,还会有一个番外,当然是讲Charles是如何给Erik单独授课的~

过会儿发个收录目录

感谢你的喜欢~

评论(2)
热度(79)

© 鸣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