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芜⭕️

环的非空子集
爱发电@CARLXER

杨修贤/何开心//问你飞不飞(完)

回收脑洞,深夜爆肝八千字,很甜

宇龙衍生拉郎,这两个人物都是自行理解的,应该是肯定有ooc,补药打我

一见钟情梗,久别重逢梗,有一点点狗血(?)

一个撩天撩地奔放自由的杨修贤终于定下来的故事

我猜不会被屏蔽(?)

————————————

《问你飞不飞》

杨修贤/何开心

 

>>>01

    “咳咳。”

    随着这轻声的提醒,会议桌周围的人突然都把视线投向了何开心。

 

    正在心理咨询所开会的何开心频频看手机,引得所长有些不快。何开心见状连忙把手机静音揣回兜里,睁着一双狗狗眼,抿着薄唇,抱歉地看向学长,可他的内心则是毫不客气,来回骂了杨修贤一万遍。

 

    天知道这个大学时候偶然认识的人最近怎么突然缠上了他,这会儿正给他发微信呢。

    杨修贤这人发微信有个习惯,一句话非要掰成好几瓣儿说,所以何开心的手机总是亮个不停——连耗电都比之前多了。

    一个字儿,烦。两个字儿,真烦。三个字儿,太烦了。

 

>>>02

    要说两人的相识,也是阴差阳错得很。本来这俩人根本没交集,可奈何何开心有个发小,读几条街以外的另一所大学。发小是个女孩子,不知道从什么场合认识了杨修贤,对他一见钟情,喜欢他喜欢得紧。闲聊时听说何开心和杨修贤念同个学校,所以没事儿就找何开心聊天吃饭出去坐坐——这一聊起天来不要紧,天知道她是怎么做到寒暄了三句话不到便会把话题拐到杨修贤身上的。

    何开心心说,天哪,这学校这么大,我一学心理的,杨修贤一学艺术的,八竿子打不着的好吧,根本没见过面啊!

    可他发小不管,扎着高马尾,在脑后一晃一晃地,她端着咖啡笃定地说,“不可能!杨修贤这么耀眼的人,肯定到哪儿都是大家目光的焦点!”

 

    这样三番五次,何开心不胜其扰,只好硬着头皮问了下室友关于校园风云人物杨修贤的事。

    室友们义愤填膺地讨论起来:“靠啊,小开心我跟你说,杨修贤真的渣,之前我女神就是跟了他,没两天就分了!”

    “你看他那模样,成天撩天撩地的。白天就背着个画具在校园里一走,这一走就能勾走小姑娘的心,到了晚上就去酒吧鬼混,谁知道他睡过多少妹子?”

    “不会吧小开心,你看上他了?”

    “去你的吧,我是直男。”何开心翻着白眼,一脸生无可恋地反驳。

 

    见室友说得一板一眼,活像抨击阶级敌人似的,何开心应着,心下赶紧替发小做了决定。

 

    这哪儿行啊!自己的发小怎么能对这种渣男动心!

 

    晚上十一点,宿舍准备熄灯。何开心把电脑关机,手里抓着洗面奶,嘴里含着牙刷,听着歌揣着手机晃进了洗漱间。这时间发小恰好发来微信消息,问他第二天几点下课,想约出来去咖啡厅坐坐。他略一沉吟,右手握着牙刷刷牙,左手在屏幕上啪啪啪地打字回消息:

    “成,我明儿下午没课。”

 

>>>03

    “哎呀我说你怎么就听不明白呢!”何开心有些激动,声音都大了许多,引得周围顾客纷纷侧目,这才稍微小了点声。“你说杨修贤有哪儿好啊,值得你这么为他神魂颠倒的?你以为人家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呢?人家是路过每朵花都得摘个花瓣下来!他就彻头彻尾一渣男,私生活不知道有多乱呢!”

    发小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何开心这才收敛了下情绪,他不经意间看向一旁,正瞧见杨修贤站在他后面。

 

    杨修贤顶着一头应该是做过造型的乱发,穿着夹克衫和牛仔短裤,背后背着个挺大的画板,手里提着些画具,面色不太友善。

    发小有心缓解一下尴尬,便先向杨修贤打了个招呼。

    杨修贤点头应了一声,“嗨。”

 

    然而尴尬的气氛不减反增。何开心不自觉地吞咽着口水,可好在杨修贤似是并不想深究这件事——或是懒得深究,他居高临下地瞥了何开心一眼便准备离去。

    何开心这边刚松了口气,杨修贤离去的脚步声却倏然停止,何开心赶紧偏过头去看他,杨修贤正回望着他,轻描淡写地抛下一句:“我不认识您,您又不了解我,是不是管太多了?”

 

>>>04

    经过这事儿,何开心晚上终于踏着夜色拖着双腿浑浑噩噩地回了宿舍。室友见他不开心却也不愿多问,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调节情绪也都得靠自己,便放任何开心侧躺着窝在床上玩手机。

    他点开学校论坛,论坛首页几个飘红的帖子有一半是关于杨修贤的。有一个帖子是街拍写真之类的,杨修贤人瘦,腿又长又直,脸又帅人又有型,简直是天生的衣服架子,这些图有的是抓拍,有的是活动照——总之就是很帅。

    其他的帖子就都是八卦了,他点进去大致浏览了一下,发现事实似乎真的和室友描述的有所出入。

    杨修贤是撩天撩地没错,可他从没和哪个女孩子确认过关系。

 

    何开心忽然就觉着有点儿愧疚,毕竟杨修贤并没有辜负人家小姑娘,可他转念一想又安慰自己:

    不管不管,杨修贤到处撩小姑娘,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过了好多年的现在,何开心还是觉得自己当时看人没错,杨修贤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05

    又过了平平淡淡半个学期,社联抓着秋天的尾巴搞了个联谊。本来何开心是不想去的——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就连家里的聚餐他都是能逃则逃,可千推万推却推来了部长的死命令:

    “开心啊,咱们社团人少,没多少颜值拿得出手的汉子,你算一个,给咱们心理学社撑撑场面。”部长言辞诚恳,何开心虽是满心不愿意,却也没法拒绝。

 

    这次联谊搞得很大,租的会场布置得像个舞会。

    何开心刚结束辩论,晚上有点冷,他抓了件白色帽衫套在衬衫外面就出了门。

    会场人很多很乱,这会儿何开心在会场里被闷得有些透不过气,手指插进领带和衬衫领口的缝隙,随意松了松领带却也不见好转,他只好从桌上抓杯橙汁,准备去阳台休息一下。

 

    抱着同样想法的显然不止何开心一个人,他推开阳台门的一瞬间,夜晚稍凉的微风吹过来,舒适得很。可他顺势瞥向另一位偷偷跑出来透气的人时,却顿时屏住了呼吸。

 

    “哟,这么巧啊。” 声音有些慵懒,却瞬间便勾起了何开心的那段不算很开心的回忆。

    这声音少了当时的几分冷硬,多了几分缥缈与沙哑。

 

    是杨修贤。

 

    夜空下的杨修贤倚靠在栏杆上,黑色夹克衫里面的白色T恤领口散着,锁骨分明。他下巴上有点青色的胡茬,衬得嘴唇的颜色红得鲜明。微风吹得他额前发丝蜷曲散乱,他端着杯酒朝呆愣着的何开心扬了扬下巴,唇角是收不住的勾人的笑。何开心端着那杯橙汁,顿时傻傻地忘记了说话。

    他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杨修贤能把那么多女孩子迷得神魂颠倒了。

 

    “那天的事,真的特别对不起。”怔愣许久的何开心回过神来的第一反应就是道歉,之前的自我安慰早就不知道被他抛去何处,“我不该乱说的。”

    杨修贤定了定神,眼神恢复清明,复又望向低着头不敢看他的何开心。

    “那天我没在意。”他的语气又淡然起来,“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何开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你好,杨修贤,我是心理系大三的何开心。很高兴认识你!”他突然朝着杨修贤伸出手,杨修贤不明就里地回握过去,何开心解释道,“之前你说我不认识你,所以不了解你,那我们现在认识了!”

    杨修贤笑了,他抬手揉了揉何开心头顶的发。

 

    他们交换了微信,还没等何开心想进一步深聊,杨修贤便借故离去了。

    何开心喝完杯中最后一口橙汁,心不在焉地把玻璃杯放到一旁。之前握手时,杨修贤的手冰冷得很,显然是在外面站了许久,这触感似乎还停在指尖不肯离去。

    他甚至忘了其实自己是不喜欢被别人揉头发的。

 

    那几天,何开心没事儿就点开微信,可杨修贤没找他说过一句话,消息界面仍停留在那句“我通过了你的好友请求”。直到他本科毕业,直到他硕士毕业,消息界面也未曾变过。后来何开心终于舍得换了手机,消息界面上就连那句通过好友请求都没了。

 

    何开心终于萌动的春心尚未冒头,便被人生生按了回去。

 

>>>06

    尽管学艺术的人大部分都选择本科毕业之后出国镀金,可杨修贤没出国,他在同学办的个人画室挂个了名字,没事儿就接点儿活。赚的不多,不过养活自己没问题。

    何开心读研后进了学长开的心理咨询所,他家境优渥,本来接触的就都是上流社会的人,而他又成绩优异有真才实学,所以私下里他也接了不少心理咨询。

 

    杨修贤喜欢自由,毕业这三四年,他独自背着画具走了不少地方,可最后兜兜转转又回了这座城。朋友问他,为什么还是选择回来这里,是不是有喜欢的姑娘放不下?

    他不置可否,眯起双眼,笑意从他眼角的细纹漾开来。

 

    习惯性撩人是一回事,而自己动不动心是另一回事。杨修贤对这两回事门儿清,可说实话,这小半辈子他从没动过心,说来可笑,唯一一个让他有不同感觉的人是何开心。

    杨修贤和何开心一共见过两次面,第一次何开心说他坏话,第二次何开心跟他道歉,还要跟他做朋友。不知道那天晚上是夜色太撩人,还是自己喝酒喝到意乱,那个穿着白色帽衫的何开心竟占了他心头好些年。

    大学时的他尚且青涩,断袖又是不可与人说之事,他活得潇洒,却也不愿何开心因他而困扰,遂趁着两人尚未深交,自己选择离去。可兜兜转转这几年,他变了许多,愈发成熟起来,他追求当下,自然也不愿放弃何开心。

 

    晚上画室的朋友给他接风,他本有些醉意,却在冷风中被吹了个清醒。朋友拗不过他,便放任他自己又去了酒吧,灯红酒绿之下,光影斑驳,杨修贤又喝了一些。

    他的拇指轻轻按在Home键上,打开微信,把手动置顶的联系人消息点开,消息输入框内有一个空格,而界面则是一片空白,杨修贤借着醉意发了条语音。他说:

    “何开心,我好想你。”


>>>07

    何开心和杨修贤的第三次见面是十成十的巧合。

    所里的庆功宴,又是个何开心不得不参加的应酬,在这种场合下,他是真的坐立难安。

    一直很想开溜的何开心左顾右盼,可目光所及之处要么是情侣拥吻,要么是意图分明的陌生人搭讪,他只好一个劲儿地转移视线。

 

    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亮屏,一条微信消息。

    来自杨修贤的一条语音。

 

    时隔多年,何开心花了点时间才把这个名字和自己的记忆建立起联系。可他一想起便一发不可收拾,青涩而懵懂的一见钟情的喜欢顺着记忆的潮水将他淹没,退潮之时却把他独自留在沙滩边上。

    他手忙脚乱地滑动消息又解锁屏幕,跳出的便是那个记忆里空空如也的界面。界面最上面挂着一条四秒钟的语音,他迫不及待地点开来听,可周围的环境太吵太乱,他竟完全辨认不出杨修贤说了什么。

 

    还好微信有语音转文字的功能,何开心按下转文字的选项,小圆圈转了又转,他从没觉得等待的时间这么漫长。

    【喝开心,我好想你。】

    转文字识别不出他的名字,但何开心看得出。

    时隔六年,杨修贤和他加了微信好友终于说了第一句话。

 

    说不激动是假的,可何开心不傻,这显然是真心话大冒险一类的游戏,怎么会是真的呢。

    想到这里,何开心有些不舒服,捏着手机的手紧了一些,他决定去洗手间清醒一下。

    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就他去洗手间这短短十几步,竟然捡到了一个喝醉了的杨修贤。

 

>>>08

    何开心和所里的人道别,说见着个喝高了的熟人,好像不太舒服,直接把他送回家。

    杨修贤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何开心勉强辨认出他说自己是一个人来的。他艰难地把杨修贤的胳膊架在自己肩膀上,踉踉跄跄地把他带出了酒吧。晚上这地方有些偏僻,不好打车,他只好叫了个滴滴,把杨修贤一并带回了自己的公寓。

 

    何开心啊何开心,你怎么这么没立场?杨修贤喝成什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

    他站在洗手池前,掬起一捧水洗脸,一瞬间浇醒了自己。

    是啊,杨修贤和他不过是有几面之缘的陌生人而已。

 

    整洁的公寓内,沙发上有些邋遢的人显得格格不入。杨修贤喝多了不撒酒疯,是那种很乖的类型,何开心一靠近他,他满身的酒气便直直冲入何开心的鼻腔,引得他不适地偏过头去。

    何开心没有开客厅的顶灯,只是把卧室和厨房的灯打开了,这样不至于太刺眼,也不至于太昏暗。他借着这光端详着杨修贤的睡颜,毕业这五年杨修贤变了不少,没了校园论坛上的图楼更新,何开心也就没了肖想杨修贤的心思。

    眼前的人面部线条刚毅了许多,皮肤也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脸比胳膊浅一些,却也比之前黑了不少。胡茬还是永远都刮不净,青色的胡茬像是跨越了六年,和上次他们相遇的夜晚一样,挂在杨修贤的下巴上。

 

    “……”杨修贤的嘴唇翕动,似是想吐露出什么,何开心凑近了听,温热的吐息伴着酒气吹向他的耳畔,引得他阵阵脸红。他像受惊的小兔子似的腾地起身,杨修贤口齿不清的话语自然是没被他听到。

    杨修贤轻轻唤道:

    “……开心……喜欢……”

    清醒状态的他永远不会如此贸然,直白地吐露出心思,可何开心却是完全误会了。

 

 

>>>09

    “杨修贤,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何开心一觉醒来,本来睡在客厅沙发的杨修贤此刻竟是睡在他身旁,他气不打一处来,把杨修贤喊醒,后者睁着迷茫的双眼看他。

    “何开心?”杨修贤连上半身都没抬起来,长臂一伸便把何开心拽回了床上。“乖,再睡会儿。今天周末。”

    “杨!修!贤!”何开心提高了声音,“谁让你睡我床上的!”

 

    “……”杨修贤好像终于清醒了,他翻身下床,和何开心解释道,“我睡沙发睡不踏实,急着回来还没休息过,实在太累了。”

    “急着回来?你什么时候走了?”

    “毕业我就走了。”

 

    “那,那你怎么又回来了?”何开心有些紧张地抛出一个问句,就连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在期待什么。

 

    “兜兜转转,还是这里适合我。”杨修贤无所谓地笑笑,“昨晚谢了啊,我去给你买早餐。想吃什么?”

    “……都可以。”何开心揉了揉睡乱的头发,出神地望着杨修贤离去的身影。

 

>>>10

    自这天开始,杨修贤便以强硬的姿态挤进了何开心的生活。

    微信消息不断,早安午安晚安必须要发,就连他们画室的那只肥猫今天吃了什么也要拍给他看。除此之外,饭点儿之前,杨修贤还没事儿就在他们咨询所楼下晃悠。何开心嫌丢人,开始的时候还只是微信告诉他不用过来,可后来发现无果后,他就只能跟着杨修贤出去吃了。

    偶遇自不用说,全是制造出来的。何开心真的不明白,搞艺术的人连工作都这么闲吗?

 

    明眼人都看得出,杨修贤这是在追何开心,可何开心自己却一直过不去那个坎——杨修贤现在撩他,和之前撩那些女孩子一样吗,为什么突然就开始追自己,为什么这六年能憋着一条消息都不给自己发,还一发就是什么暧昧的“我好想你”?

    一想到这里,何开心刚有些雀跃的小心脏又被人兜头泼了盆冷水似的凉了半截。

    说不定这也是那个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的后续。

 

    平日里,何开心是个十足的乐观派,可一遇上杨修贤,他只能选择事事都先给自己泼盆凉水让自己提前冷静下来。不为别的,只为不让自己的欣喜摔得太惨。

 

>>>11

    近日,何开心受邀为母校的心理系学生讲授一门专业课。他正瞪着在倒数第二排来偷偷蹭课的杨修贤,这时助手突然推门进了教室,他心说不好,肯定是妈妈。

    他给同学留了思考题便去了教室外,母亲站在门外催自己相亲,门内是自己的学生,还有那个最近天天缠着他的杨修贤。

    这种感觉太过惊险尴尬,他再不想体会第二次了。

 

    何开心明白,如果自己不应下这次相亲,母亲势必不会罢休,他只好口头答应了下来。

 

    翌日中午,他按照时间赶到了相亲地点,不出所料的是,这个胡娜是个骄纵的小公主。何开心在心里偷偷翻了个白眼,把穿着的粉蓝色西装脱下一半,痞里痞气地到了胡娜跟前。

    “我就直说吧,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你回去就跟你家里说你没看上我,这样咱俩都好办。”

    胡娜气笑了,“什么?你再说一遍?你是不是本来就有女朋友啊?”

    何开心无语,看来这胡娜也是个不依不饶的主,为了让胡娜死心,他决定破釜沉舟:

    “没有女朋友,我喜欢男的。就这样。”

 

    不顾胡娜的喊叫,何开心头也不回地回了咨询所。

 

    第二天早上,何开心是被电话吵醒的,他迷糊着滑动接听。

    “喂……”

    “何开心,你给我说清楚,你怎么打发胡娜的?”母亲的声音甚至有些尖锐,何开心立马醒了。

    “啊?”

    “你知道人家胡娜背后说你什么吗?说你同性恋还装异性恋,想跟她相亲!”

    “什么?她血口喷人啊!”

    “而且你是同性恋,怎么不早跟我说啊?现在这下搞得怎么收场?”

    “妈……我不是……”

    “行了,我不管你同性恋还是异性恋,这周末,必须带一个对象回家!不然有你好看!”

    “喂?妈?”那边气冲冲地挂了电话,留下这边何开心一脸生无可恋。

 

    这下完了。

 

>>>12

    这座城市的上流社会圈子就那么小,胡娜真想动坏心思,不到一天,这个消息就传遍了圈内。

    杨修贤最近接的活是墙面涂鸦,老板和胡家私交甚笃,闲聊之时聊到了何开心。

 

    他正涮着笔,桶里的水差点晃出去。

 

    他又生气又高兴,生气在他妈的这个女的算什么啊?怎么能这样信口雌黄搞我的小开心?高兴在卧槽我就知道小开心是同性恋,这下终于有点希望能让小开心答应自己了。

 

    这天下午四点钟,工作结束,他骑着机车晃到了何开心所在的心理咨询所楼下。

    没过多久,何开心便走了出来。他一袭粉蓝色的休闲西装,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不开心。

    杨修贤有些烦躁,他拦住何开心,后者突然把他搭在自己肩膀的手拍开去。

    那对漂亮得过分的眸子看起来有些委屈,杨修贤的那点烦躁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何开心不开心了,这不行。

 

    他略一沉吟,拎出了个黑色头盔,二话不说便扣在了何开心的头上。

    “上车。哥带你兜风去。”杨修贤的语气较平常来说更富有磁性,何开心长腿一迈坐上了后座。

 

    “坐稳了啊。”杨修贤拧动油门,性能极好的机车顿时窜了出去。他们避开下班高峰路段,在城市边缘骑,杨修贤开得很快,风声灌耳,何开心几乎得用力喊着,才不至于让杨修贤听不到他说话。

 

    “我们要去哪儿啊!”杨修贤为了听清何开心的话,稍微减速,但随后又飙了起来。“我靠,”何开心吓得骂了句,“杨修贤你开这么快,是想把我甩出去啊?!”

    “你搂着我的腰啊!”

    “我特么是直男!”何开心的倔强连一秒都没坚持成功,他收紧了抱着杨修贤腰肢的双臂,整个人都贴上了前座人的后背。

 

>>>13

    杨修贤带着何开心去了整个城市另一边的清吧。

    不像何开心很讨厌的那种乱七八糟的酒吧那样灯红酒绿,这间清吧显得安静许多。杨修贤拉着何开心的手,点过酒后往最里面走。

 

    他们落座,酒和简餐被端上桌。

 

    暖黄的灯光打下来,洒得到处都是暧昧的光影。

    杨修贤深深地望着对面的何开心,蓦地开口:

    “何开心。你好,我是杨修贤。”

    何开心不明就里地点点头,杨修贤继续说:

    “我很喜欢你。”

 

    何开心吓得赶紧喝了口酒。

    “啊?”

 

    “我说,我很喜欢你,而且喜欢你很久了。”杨修贤黑色的双眸像是藏着星星那样亮,何开心睁大了双眼,在杨修贤倾身向前吻上来时甚至忘了躲开。不仅如此,他还顺从地分开齿贝,任凭杨修贤在自己口中攻城掠地。

 

    晚上,何开心有点喝多了,杨修贤没敢喝多少,他哄着何开心回了自己的公寓。推开门后,他打开顶灯,本就不大的客厅放了好几个画架,显得有些拥挤。

    “我给你画幅画吧。”他对何开心说。

 

    何开心坐在高脚椅上,两条长腿晃荡着,心不在焉地四处张望。杨修贤不动声色地将画架上本来已经画好的何开心夹到最后,他拿起笔,准备起稿。

 

    画着画着,杨修贤却已然没了兴趣——真人就在眼前,何必用画作来述说爱意?他慢慢起身,走到何开心身前。

    “开心,你想飞么?”

    何开心一脸疑惑。

 

    “我带你飞呀。”

    杨修贤倾身向前,吻上了何开心的双唇,又吻上了他的颈侧。

 

>>>14

    宿醉后的头痛把何开心折磨醒了,可当他想坐起身时,却被腰间的酸软一下拍回了床上。后面不可言说的部位还泛着酸痛感。

    身旁的杨修贤本来把自己的胳膊给何开心垫着当枕头,这会儿也被折腾醒了。

    见着何开心已然醒来,他唇角和眉眼间的笑意便止不住了。

 

    “宝贝儿,昨晚飞不飞?”

 

    “?”何开心一脸看精神病的表情。

 

    “昨晚说好的啊,带你飞,问你呢,飞不飞?”

    “我看您这应该是坠机了吧,我这腰特疼。”何开心艰难地坐起,扶着自己的腰揉。

    “来来来老婆,老公帮你揉揉腰。”杨修贤要帮忙揉,可手都按上去了又被何开心毫不留情地拍到一边去。

 

    “谁特么是你老婆!!!!!滚啊!”何开心气急败坏道。

 

>>>15

 

    最后的结局是,周末,杨修贤见到了何开心的父母。

 

 

——————————

END

深夜爆肝八千字,晚安


p.s.起名字的时候好想笑,满脑子都是Bridge的那首《大哥》:

“问你飞不飞,做大哥的滋味美不美,你笑眯眯,笑眯眯地又捂着嘴”

边笑边写文(?)


再次p.s.可以热度和评论鼓励我一哈咩


最后一个p.s.有没有什么一块讨论怎么搞龙哥(龙哥饰演过的角色)的群啊,可以私信我群号码拉我一下吗……我自己只能脑内搞,快想疯了……

评论(11)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芜⭕️ | Powered by LOFTER